close

今天在上班時接到一通電話

 

這種經驗多了,聽兩句就知道是怎麼了

 

打電話來的人聲音不會太大聲,非常客氣先詢問你現在方便說話嗎?然後先說自己叫什麼名字(到這裡寫起來好像都跟酒店攬客的小姐撥的電話差不多,但其實講話聲調一聽就知道不是了) (啊我其實潔身自好不亂發名片很少接到酒店小姐攬客的電話啦!只是聽別人說的……

再來講了一個帶洋文的公司名稱,然後低聲說她其實是Head Hunter公司啦!

 

獵人頭公司為什麼會找我這真是個謎?因為我的工作在台灣應該沒有一兩家公司有這個位置更別說在找人,所以我一直都猜測獵人頭公司每次call到我的分機是因為總機轉錯分機了;可能是要找行銷主管,不是真的要找運動行銷主管

 

話說每家公司總機小姐這方面不知道應不應該教育訓練一下?獵人頭公司撥電話進來就是要獵人頭挖角的,這對公司應該不是好事,公司應該全力防堵吧!

 

「喂,我要找你們公司Marketing主管……」(可能連名字都不知道)

怎麼電話一轉就讓它轉到我的分機呢?是不是應該在總機端有個教戰手則教育訓練一下如何聽出對方是獵人頭公司?

如果判斷是的話,就說「啊對不起喔!他去開會,可能一個月才會回來……」之類的讓對方知難而退?

 

但想一想這有時候當然也有一點困難萬一判斷錯誤對方其實是往來單位或潛在客戶之類的話問太多或不幫轉接也不太像話

 

再多想一想

搞不好本公司已經有教戰手則而且總機也受過訓練了,如果判斷來電者是獵人頭公司,就將電話轉接到公司希望他走路的員工的分機……

這也難怪我這個冷衙門會接到獵人頭公司的電話莫非公司其實是希望我能夠離職?……(寒顫~~~

 

「喂,我找你們公司Marketing主管……

「喔!Marketing主管不在喔!不過有一位運動行銷主管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興趣(把他帶走)?我馬上幫你轉接……

 

這當然是個玩笑話(在看這個blogHR同事,如果這是事實而不是我自以為的玩笑的話,請趕緊告訴我讓我自己自裁提離職吧!)

 

總之這位Hunter小姐(對了,Hunter這項工作好像沒有男的?至少我這一輩子接過的電話都是女性Hunter打來的……)就婉轉的說她們是獵人頭公司,不知道我方不方便談談,如果現在不方便的話下班時間約時間談也可以……

我說很方便啊!(其實我四週同事每個人都可以聽到我在講電話,如果想聽的話)

她就問說不曉得先生你有沒有考慮要換工作?

我就說:「沒有啊!」

Hunter小姐說:「不是說最近啦!是將來……

我說:「將來也沒有啊!」

Hunter小姐說(有點笑意的語調):「你的意思該不會是要在這裡做到退休吧?」

我說:「就是啊!」

Hunter小姐:……???......(詫異無言)

她沒問我自己說:「拜託,我好不容易進到這個這麼好的品牌,做到這麼有趣的工作,當然怎麼樣都要撐到退休啊!」

Hunter小姐:「哇!那真應該頒個忠誠獎給你。」

我心裡想那是在爛公司爛品牌如果還能夠待得久的話才需要頒忠誠獎吧!在好公司好品牌做喜歡的事情,誰願意走啊?

就好像中油台電這些公司平均年資高得嚇人一堆員工每個人都嘛卯起來做到退休……(這個舉例怪怪的,跟我的情況好像不太相同……

 

Hunter小姐說:「那你要不要留一份履歷表在我們這邊,如果我們有適合的機會通知你。」

我說:「那就不用了啦!我不會走的啦!給妳履歷表只是浪費我們雙方的時間。」

Hunter小姐說:「這樣啊!不然我把我的email跟聯絡方式留給你,如果將來你有需要的話可以跟我們聯絡。」

到這裡如果我還堅持不就的話,感覺有點太假了,所以我就將自己的email給她

10分鐘之後email進來了

內容是她們的公司簡介,加上「我們很熱誠願意為您提供服務云云……

我簡單看了一下,然後按下delete

 

回想一下我這輩子做過的工作

會計師事務所查帳員(很短,半年)

淡江大學會計系講師(十年,我的黃金歲月,過程中生了三個小孩)

Starbucks(四年,但再說一次,我在總部打雜,不是在門市泡咖啡)

然後就是adidas,到現在已經快八年了

 

另外在淡江教書時因為不愛升等研究寫論文所以太閒了還有時間在外面兼差,寫過幾年報紙的體育專欄(會計老師寫體育專欄,很多人都覺得很奇怪),擔任過CBA台灣職業籃球聯盟的電視球評播報工作(會計老師當籃球球評,還是讓很多人覺得很奇怪),幫出版社翻譯過(籃球書籍英翻中),幫電視台翻譯過(棒球、籃球、美式足球節目上中文字幕),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多采多姿啊!

 

而這些工作幾乎都是自己找上門的,我從來也沒有透過獵人頭公司幫忙過……

有趣的是後來那些體育相關的兼差讓我得到現在這份adidas運動行銷的工作

 

人生真的是很奇妙!

以前學生時期我媽媽總是罵我一天到晚看球賽不好好念書

教書時期我媽媽(還是她,我老婆倒是沒罵過我)總是罵我一天到晚看球賽不好好寫升等論文

到最後就是一天到晚看球賽這點累積出我現在的工作

可能也是我生涯最後一份工作……

 

啊!說不定adidas不會是最後一份工作喔!

自從我生大病之後我越來越著迷中醫,書一本一本的買慢慢的也摸出了一點心得,常常在公司以同事當作習作的對象(那些被我按到痛得哎哎叫的同事真是抱歉啊!但真的,按了會痛表示身體有問題,不然你們按我同樣的地方,我都不會痛的……)。

我想等我從adidas退休之後,可能會變成無牌中醫或推拿按摩師傅吧!

 

前些日子經過光復北路一家推拿/經脈按摩紓壓的店

 

赫然發現店門口照片裡面的人……

天啊!那不就是我嗎?

還是我有失散多年的雙胞胎兄弟我不知道(又不好意思現在去問我媽?)

我女兒也說哇好像好像

看來我未來退休後的工作已經注定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eadhunter 獵人頭公司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