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火大很抓狂了好一陣子之後


終於辦完了公司的adidas國際健身學院這個活動


今天偷閒請了一天假


到宜蘭來看綠色博覽會


 


其實昨天勞動節是放假的


但一來薰子是教師沒放假還是要上課


二來我想人也會比較多


 


果然


今天真是出遊的好日子啊!


 


天氣不差(好啦!中午有點熱,下午下了一陣子雨,但還是不差啦!)


園區人數也不太多可以輕鬆賞玩


 


重點是


綠色博覽會裡面真是相當不錯


運用武荖坑天然的風景


加上一點設技巧思


不算大的園區


讓我們紮紮實實的在裡面玩了五個多小時


一點都不會無聊


但也不會太累


 


最上面的照片是入口


這次大會主題是綠色環保


很多展覽規劃也都扣緊這個主題


卻又不會太正經無聊


很不錯


 


 


一進園剛好每日固定表演開始了


來自烏茲別克的表演者在空中飛翔


很好看耶!



 


 


用漂流木做的大蘋果



 


 


應該也是用漂流木做的大椅子座落在藍天綠地之間



 


 


幾乎每個展覽館都很有趣


這個辣椒展覽館我跟薰子超愛的


裡面有好多漂亮的辣椒



 


 


以前不覺得辣椒是美麗的植物


但進來這個館就覺得辣椒好美喔!





 


辣椒館後面是南瓜館


我知道世界上有很多不同品種的辣椒


但從來不知道也有這麼多不同品種的南瓜


整個綠色隧道裡面佈滿了各式各樣的南瓜讓我們大開眼界



 


 


隨便算都十幾種,有的很醜,有的很漂亮,真是太神奇了



 


 


在南瓜館旁的草地自拍一張


後面是武荖坑的烤肉區


最近自拍的狀況很不錯


只拍一張就有這樣的成果


重點是我們兩老這張看起來不太老耶!大概是難得出來玩連相機都心情好吧!



 


 


中午其實有一點熱 但藍天綠樹很漂亮



 


 


到處都有一些精緻造景


我就很喜歡伯朗蘭花咖啡館外的一系列貓頭鷹木雕


這是其中之一,其他還有很多



 


 


據說用了七千株蝴蝶蘭的蘭花花牆



 


 


還有牧場區


有羊啦雞啦鴨啦可以讓小朋友近距離接觸


至於這隻......


我膽子不算大  所以就不敢靠得太近了



 


 


膽子雖然不算大


但我今天竟然走了一趟下面這張照片的鋼索--天空廊道


因為沒有人不用排隊的關係


如果要排隊的話我一定就算了


但就沒有半個人在排啊!


所以就上了(下面照片裡面的不是我啦!是我下來以後拍的,在上面一邊走可不敢同時拍照......)


 


 


一開始還真有點緊張


但走一段距離習慣之後也就好了


可以放鬆看園區的風景了


一共分成兩段


先從左邊走到中間的塔


然後快速滑降下來,超讚



 


 


走完天空廊道


到旁邊的樂活農場


裡面有茶藝展示 喝杯茶壓壓驚



 


 


然後還有菇菇館有香菇栽培展示



 


 


再來是稻田體驗區


薰子在一片綠油油的稻田中取景



 


 


稻田旁邊是瞭望塔



 


 


走上瞭望塔看下來就是這樣子


前方有許多蓮花池


更遠方就是剛剛我走鋼索的天空廊道的塔




 


就說最近自拍狀況很好


這張也是一次就成功



 


 


快兩點在園區吃完一個很晚的中餐


然後散步到四季花園


旁邊武荖坑溪畔有很多高麗菜



 


我想建議主辦單位乾脆票價提高50元(目前平日一張成人票是150元)


然後讓入園的人可以摘一顆高麗菜帶走


這樣應該可以解決收成缺工的問題


入園者也可以體驗走進菜園收割的樂趣


 


當然,前提是得種更多高麗菜啦!


照片裡的如果週末大概一天就全部被搶光了......


 


 


下午下了一陣雨


但我們在有機概念館裡面看展覽兼避雨


 


出來在概念館前的稻田裡看見一群小鴨子




 


在養生庭園幫薰子拍一張


(天啊!今天人像真是怎麼拍怎麼漂亮......)




 


入園的狗主人將兩隻小狗狗放在拍照亭裡面拍照,我也在旁邊偷拍一張


(拍人很漂亮,拍狗就還好而已......)



 


然後大約四點我們離開園區


到宜蘭去吃燒粿角買牛舌餅......


結束開心的宜蘭一日遊


 


 


結論是


綠色博覽會相當值得參觀


場地雖然不大


但感覺在主題及內容上


還勝過之前花很多錢的台北花博


走起來也不會太累


人也不會太多(週末我就不知道了......)


 


展覽期間到5月20日最後一天


還沒去的人趕緊去吧!


 


大人自己去玩


或者攜家帶眷扶老攜幼都很適合!


 


沒有人排隊的話


挑戰一下天空廊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