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理會影響身體,這是毫無疑問的

我最近因為心裡不舒坦的事情太多,心情不好情緒很差導致越來越沒有精神

周日在新北市台北市新北市漫無目的莫名其妙的徒步走了五個多小時

覺得自己完全像是個失智老人一般

周一一般上班一邊覺得自己撐不下去了,非得請個假好好休息一下

臨時跟老闆說拜託讓我休個長一點的假

 

得過癌症的好處之一就是

如果跟老闆說:我有點不舒服想請個假

老闆一定是:沒問題是是是你好好休息……

從來沒有不同意的

 

所以從周二起到周日連續六天,我在家過我的「身心調整假」

 

結果休假在家第一天

噹啷

台北市也宣布放了史上第一次的豪雨假

 

因為是上午十點都才宣布放假(不想再罵郝龍斌了,其實他怎麼樣都會被罵吧!)

我太太已經到學校了

這天是期末考,幸好學生也都到齊了

所以不管甚麼豪雨假,期末考還是照考吧!

不然還要找時間補考

 

我的同事呢!除了少數幾個遲到成性的以外大家都已經在公司了

外面風雨又那麼大,所以上午多半繼續上班

下午風雨變小,大家就利用半天假出去逛街看電影了

 

當然也有不素相的傳簡訊給我說:

哈哈哈!

好不容易休個假,結果就碰到豪雨假,白休了啦!哈哈哈!(又哈一次)

完全沒考慮我已經近似憂鬱症在家調整身心

繼續對我施以無情又無聊的打擊……

 

話說其實我並沒有因為被嘲弄或下大雨或白請一天假而變得心情更不好

我就是整天在家無所事事,看看電視看看書

Doing nothing

 

新聞裡不斷出現各地災情

其中有一個很慘的就是很多人車子停在北市的堤防外的防汛地

結果昨天半夜豪雨狂下水一下子漲起來

車子慘遭水淹

車主個個氣急敗壞

拖吊車及汽車修理廠業者則忙得不可開交

 

看到這則新聞

除了覺得車主很可憐損失慘重以外

其實我突然覺得還滿慶幸的(雖然我既不是拖吊車司機也不是汽車修理廠業者)

為什麼呢?

因為……我沒有車

沒有車已經差不多十年了

所以從來不用擔心車子被偷被刮被拖吊被開單找不到停車位

當然也不用擔心淹水車泡水這類的問題

 

老實說我這輩子做過不少錯誤的決定 (誰不是呢?)

但十年前把車子賣了倒真是我做過最明智的抉擇

 

當時主要原因是搬回松山這邊家裡沒有停車位停車不方便

另外孩子也都小學以上了

上下學也不用接送

假日出門走路搭公車坐計程車都可以

不再需要帶很多袋子或嬰兒推車甚麼的

所以沒有自己的車子好像也沒關係吧!

 

當然過去有車子時想出去玩就出去玩有其方便之處

當年三個孩子還小

我也還在淡江教書空閒時間比較多

的確常常說走就走車子一開就到甚麼地方去

 

但隨著孩子長大有自己的事情自己的朋友 (意思是不會很想跟著爸媽出去啦!)

再來我離開教職後工作也不輕鬆

全家開車出去玩的機率著實不高啊!

 

有很多朋友買車都是中了廣告的毒 (特別是買休旅車的)

都說這樣子出去玩很方便啊!可以全家去哪裡烤肉露營上山下海甚麼的……

 

結果呢!一年可能不到一次吧!

 

這就像我老妹當年買了一個有很多公設的房子

開心的說可以去游泳、去健身房運動等等

結果每年繳不便宜的管理費

但工作繁忙這七、八年算算游泳池泡不到五次吧!

不划算啊!

 

總之我將車子賣了變成無車階級後

結果越過越開心覺得自己睿智啊!

本來我就常常以腳踏車代步所以我個人出門不太受影響

全家出門的話就搭公車或坐計程車

(小朋友小一點時還可以五個人擠一部計程車,後來一個一個越來越龐大,最高峰時期全家五個人體重合計360公斤,我們都很識相的乖乖叫兩部車……)

不論是去教會或上餐廳也不用煩惱停車的問題

每次別人還在找停車位時

我們家五個人已經在餐廳坐定了

 

掃墓或寒暑假想出遠門玩,那就租車吧!

和運租車一直是我的好朋友

每次都可以開保養得很好又頗新的車

全家一起就租WISH

只有我跟太太出去玩就租一台小YARIS

 

費用?

算算自己買車每年攤提的折舊、保險費、牌照稅燃料稅、數不清的停車費、維修保養費、三不五時的違規罰單、還有這十年來節節高升的油價

沒車的我們就算每次出門都搭計程車

再加上一年了不起五、六次租車旅行

我算過還是比自己養車至少要便宜個十幾萬把塊

更別提省下來的時間 (找停車位、修理保養送檢驗等)

還有不用操心煩惱生氣車子被偷被拖被照相被水淹

 

唯一比較不方便的就是像今天這種雨天叫不到計程車

走到公車站就已經淋得一身濕

這時候就會覺得如果有自己的車也不錯

 

但再想想

一、那也必須車子是停在自己家地下的停車場 (在我家這邊買個停車位可要個上百萬……這根本買不起)

二、再來車子開到公司也要能開進地下停車場 (在本公司只有最高階部級主管公司有配地下停車場的車位……這根本不可能)

 

所以呢!就算我現在有車

因為在家車子停在外面走路去開

到公司車子還是得停在外面走路進公司

碰到今天這種豪雨還是從頭濕到腳,有沒有車沒差吧!

 

下這種雨,還是乖乖在家享受我的「身心調整假」吧!

 

現在出去玩都租車,每次都可以換不同的車子開開看很開心

 

想太多了,這種車子應該是租不到的

租得到我也不敢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租車 和運租車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