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晚上騎車去附近的腳踏車店打氣,在路上碰到一台引擎聲震天尬響的紅色法拉利跑車從旁邊轟隆隆的超過去

剛好前面是紅燈,法拉利停了下來,我踩著腳踏車就停在正後方,聽著轟隆隆的引擎聲等了大約30秒。

紅色法拉利坦白講實在顯眼,又在我幾乎伸手可擊的正前方,難免會多看個幾眼。

而這大概也是開這種車的目的之一吧吸引人多看幾眼!

 

從後面隔著玻璃,駕駛看起來年紀並不太大;旁邊沒有載著美女就是了,一個人放任引擎轟隆隆作響的開車。

 

個人是覺得應該是故意拿掉消音器讓聲音加倍的大聲,不然看過其他法拉利其實聲音沒大到這種地步的

而這部車的高調還不止此,掛的車牌是9999再加兩個相同的英文字母,想說他不是炫富也難吧

 

話說回來到了我這個年紀,吃不到葡萄就乖乖承認吃不起,已經沒必要說人家的葡萄酸,也已經完全不會排斥人家炫富了。

 

拜託我自己騎著一台前輪沒風的舊腳踏車,想打個氣家裡都沒有打氣筒,必須要慢慢騎出來(沒甚麼氣的情況下也只能慢慢騎了) 到腳踏車店借。哪有甚麼資格說人家有錢太招搖甚麼的……

 

相反的,心裡會想阿我都到這個年紀了,看起來這一輩子應該是沒有機會開一次法拉利吧!

 

不只法拉利;名貴車種如PorscheLexus、賓士、BMW我通通沒開過 (倒是有一次去德國出差搭過賓士的計程車,很讚!)。目前看起來以後也不會有機會了,除非改行去當有錢人的司機……。

 

30秒鐘後紅燈變綠燈,紅色法拉利在我的思緒中轟隆隆的瞬間加速,很快的消失在馬路前方,我則停在不遠的腳踏車店幫我的腳踏車輪胎灌風……。

 

上個周末在電影台又看了一次史瑞克4。

這部片其實是描述(我的解釋啦!)中年男子面對中年危機,忘記(或習慣到麻木)自己目前擁有的;然後想起自己曾經擁有的,或夢想自己未曾擁有的……

(抱歉這一段好像在繞口令)

 

也因為這樣,史瑞克給了小矮人可乘之機,簽了一個合約而差點毀了自己跟週遭所有人

片尾當然史瑞克英勇且幸運的找回自己原本的生活,了解自己其實有多幸福

重新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家人、朋友等生活中原有的一切

 

在我自己這陣子很多煩心不順心不開心的情況下,我都覺得自己好像得了憂鬱症或進入中年危機還是更年期之類的

這種時候容易放大生活中的不順遂,總是覺得自己為什麼一直遇到很多壞事?為什麼人生總是壞人當道小人得志豎子成名?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幸運可以更好懷才不遇生不逢辰虎落平陽……

 

但再看一次這部電影,提醒我再次審視自己所擁有的。這一切是那麼值得快樂珍惜。

我其實已經是一個非常幸運的人……

 

所以,看著……不,其實是聽著,因為已經跑遠看不到了……遠去的紅色法拉利

我很快收拾心裡的念頭,將輪胎打好氣,踩上車朝向家的方向騎去

 

嗯,雖然是部舊舊的腳踏車,但灌飽了氣就還是很好騎呢

 

這是史瑞克的幸福

 

這張照片就是我的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年男子 史瑞克 法拉利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