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去台北小巨蛋看了場籃球賽

這場球賽有個很響亮的名字

叫做「搶救國球大作戰」

 

是說非常不懂為什麼一場籃球賽可以搶救台灣的棒球這項運動?……

(台灣的國球不是棒球嗎?是吧!

 

重點是這場球主打的是宏國籃球隊前後輩的對抗

由前宏國的球星鄭志龍、周俊三、黃春雄、羅興樑、劉義祥等退休球員搭配兩個洋將(年輕的黑人洋將,可惜不是雷克斯)

出戰上屆SBL冠軍璞園籃球隊

 

因為宏國在CBA解散後變成新浪隊

後來被璞園建設認養改名變成璞園隊

所以說是宏國前後輩的對決

 

如果你是三十歲以上的籃球迷

CBA及宏國籃球隊或許還有些印象(哈哈哈如果你從CBA元年就開始看球,說不定你連我都有些印象了……

 

十五、六年前這個球隊跟前述鄭志龍、黃春雄等這票球員可說是紅遍半邊天

每位球員都有許多擁護的球迷(小妹妹居多就是了)

受歡迎程度絕對超過現在的台啤跟達欣隊

CBA聯盟的前幾年也可以說是台灣職業籃球的顛峰時段……

 

或許因為老球迷懷舊的心態

今天當我走進小巨蛋時嚇了一大跳

沒想到週二而且因為颱風外圍影響有下雨

現場居然還來了這麼多人(不負責任估計應該有五、六千人)

目前SBL每場比賽平均觀眾不到兩千人說……

當然這場比賽因為是不用錢贈票免費入場

跟需要購票的SBL不能直接相比

但還是讓我這個老球迷吃了一驚這麼多球迷打哪兒來的啊真是個謎

 

但先不管球迷是打哪來的?

真正讓我吃驚……感慨……傷心的是比賽開始之後

 

不是要說這群前宏國球星都老了

不是因為鄭志龍變胖黃春雄變禿周俊三跳不太動

這些我早就已經知道了

一直在體育圈子消息算靈通我一直知道這些球員的近況動態變化

而經過十多年我自己根本就跑不快跳不高打球五分鐘就氣喘吁吁全身缺氧

怎麼可能期待他們還能飛來飛去甚至扣幾個籃(兩個洋將傭兵倒是狂扣不止)

 

我是很實際的

只要這些名將依稀還有往昔的風采就開心了

大部分的神勇表現我會在記憶裡面幫他們補足……

 

但今天最大的問題是一開賽的先發五人

赫然有一位是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先生……

 

鍾小平先生熱愛籃球是出名的

肯定也是台北市議員裡面籃球打得最好的

前一陣子甚至以50歲高齡報名參加SBL選秀(頓時讓SBL成為笑柄……

 

這場球是由他擔任理事長的台北市青少年籃球促進會主辦

也可能是因為他市議員的關係

再加上比賽不收費以公益活動的性質申辦

才能夠免費借到台北小巨蛋這樣的場館比賽(不然連SBL都進不來小巨蛋)

 

鍾先生愛籃球到將籃球封為國球這我無所謂

如果因為他出錢出力主辦開賽前要致詞個三分鐘打打個人知名度為將來的選舉加分我也可以接受

但是但是但是……

為什麼他自己要下去比賽呢?

不但先發

還打了相當長一段時間

後來終於換下去我想那OK了應該再來可以讓真正的球員好好打了

想不到過了幾分鐘又換上場

 

而只要鍾小平先生在場上

整個場子就是做給他的

 

球總是傳給他為他製造機會

外線放空檔給他(但要稱讚鍾小平先生真的投得進,籃子頗準的)

170公分 左右的他切入禁區璞園內線球員也不好意思守不封阻刻意放他投

搭配現場播報不斷放送「三分球神射手鍾小平議員」等敬語

這場子就變成塑造鍾小平先生籃球很強的形象的比賽了……

 

台灣要怎麼搶救國球呢?

大概就是派鍾小平先生去打國家隊吧!這樣上週的瓊斯盃就不只第四名而下個月的亞錦賽可以封王了……

 

我一邊看球一邊覺得為場上其他球員好悲哀

宏國隊的傳奇球星耶!

鍾小平先生在業餘籃球場上再厲害

坦白講還是沒有資格跟他們並肩打同一隊的

更不要講對手還是現役的SBL冠軍隊

 

雖然說是不收費的表演賽

雖然說這是他主辦的比賽

但是對於進場的五、六千球迷來說

很肯定的他們進場不是為了看這位很會打籃球的市議員打球

是為了重溫十多年前的籃球回憶

 

鍾先生願意用他的議員身份跟資源關心籃球辦這場比賽是一件好事

但自己下場還打了那麼長的時間還要大家做球給你

真的真的是不需要的

 

過去有一句話是「政治污染體育」

台灣代表隊常常碰到這種狀況

結果不是國旗被沒收就是國名被更改

 

但今天晚上我的感覺是「政治侮辱體育」

 

政治人物為了自己的形象知名度

硬是拉著一堆球員來作配角當陪稱

體育人的地位真是被踐踏到不能再低了……

 

喔對了!

中場休息活動是現場球迷跟……噹郎……鍾小平議員比賽三分球

結果球迷幸運的以43擊敗鍾小平

獲得100萬台幣的獎金

 

100萬據說是今天掛名贊助單位的頂禾(頂新)集團買單的

那麼我覺得這錢應該不是捐給籃球

這應該是給鍾小平議員的政治獻金吧!

 

這讓我想起很多年以前高雄縣辦區運會(現在稱為全運會)

保密了半天點聖火的人竟然是……主辦人高雄縣的蔡明耀縣長

當蔡縣長得意洋洋的上台點燃聖火時

台下的所有真正的運動選手應該都是唾棄咒罵吧!

 

一年後蔡縣長競選連任敗給 余陳月瑛 女士……

 

我不是預言鍾議員也會連任失敗啦!

我只是想到這件事覺得有點相像……

(這是有敘述到當年那件聖火事件的文章,文章很長,看第一張照片跟前面五小段就夠了 http://mypaper.pchome.com.tw/kuan0416/post/1322080853

 

希望政治人物在造勢跟塑造形象的過程中

懂得什麼叫做適可而止什麼叫做過猶不及

懂得給體育人真正的支持跟尊重

 

最上面的照片是今天的現場

真的來了不少球迷

 

下面這張正中間的就是鍾小平先生

雖然年紀老個子小但志氣高......

但是對球迷來說,真的不必啦!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