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要念大學的女兒明天要新生訓練了

這兩天開始接受新生報到

因為薰子的學校已經開學要上課

而且我可以租車開車交通比較方便

所以我跟公司請了假帶女兒飛向遙遠的台東

 

真的是飛去的

上面的主照就是下飛機時在台東機場拍的

因為我實在懶得坐五個小時的火車

而且可能也買不到票吧! 花蓮台東到台北之間的火車票難買是有名的

 

我租了車

然後載著女兒想說先去台東市區吃個早餐

 

在路上看到我們家最近的廣告

雖然是辦私事的休假天還是馬上職業病發作拍下來

 

來到台東的星巴克門市 (這其實也還是前一個工作的職業病吧!)

 

女兒跟他最愛的鬆餅......

 

台東星巴克跟台東故事館還有誠品書局連在一起,建築頗有趣

 

優閒吃完早餐,開始向女兒的報到宿舍出發

不是在星巴克台東門市附近的台東大學台東校區

而是要開到台東城外知本區的台東大學知本校區

 

從台東市中華路過了這個橋就是知本了

 

過橋之後看到台東大學知本校區右轉的路標

轉過去之後一路上就變成這種風景

 

遠方有山,兩邊通通是田地,好像完全沒有看到半棟房子......

 

終於到達被田地包圍的台東大學知本校區

看起來不錯,但四週實在實在非常荒涼到除了校區裡面其他都杳無人煙的感覺

 

校區裡面也還有很多校舍在施工中

 

幸好宿舍區所有報到的新生跟家長還有接待的學長姐簇擁在一起還有些人氣

 

女兒被學長姐接走了進去報到

我沒事一個人到處晃晃拍拍照

 

有沒有看到下面照片校舍後面遠方就是湛藍的海

 

回頭換個方向看就是中央山脈了

 

宿舍從外觀看起來很不錯

後面那棟就是女兒的住處

 

她進去裡面東西放好之後出來找我,看起來很滿意

 

一起到校園裡面逛逛看看

 

人文學院牆上有一手余光中的詩作

 

上面寫著:

城比台北是矮一點  天比台北卻高得多

燈比台北市淡一點  星比台北卻亮得多

街比台北市短一點  風比台北卻長得多

飛機過境是少一點  老鷹盤空卻多得多

人比西岸是稀一點  山比西岸卻密得多

港比西岸是小一點  海比西岸卻大得多

報紙送到是晚一點  太陽起來卻早得多

無論地球怎麼轉  台東永遠在前面

 

最後兩句為什麼要變成七個字我是不懂啦!

但寫台東跟台北及西岸的差距倒是很貼切

 

其實我在想我們家如果有一個人要來台東念書

那麼這個大女兒的確是不二人選

看到知本校區的所在地更讓我有這個感覺

 

相對的兒子朋友多活動也多

小女兒不能在沒有7-11的地方生活......(知本校區方圓10公里看起來就真的沒有7-11)

但大女兒一向比較安靜 比較宅

不太出門 而且幾乎不花錢

偶而出門只是去附近公園散步看看貓

來到台東這個地方

或許真的能夠乖乖窩在學校看書做實驗也不一定......

 

逛完了學校我們去太麻里金針山看金針花

(照片太多了,請看下一篇PO文)

然後下午回到台東市採買一些生活必需品

 

我帶她去吃出名的卑南豬血湯

 

爸爸我豪氣的點了滿桌的小菜給女兒

 

但女兒似乎沒有胃口

我也覺得不太有胃口

結果剩了一大堆

似乎越來越接近離別影響了我們的心情......

 

回到家跟薰子說這件事

這位比較了解女兒的媽媽才告訴我說們家大女兒好像不吃豬血也對台灣小吃不太有興趣的.....



最後父女一起到台東大學的台東市校區看看

這裡就有人氣多了,離鬧區跟夜市都很近

女兒在校門口拍下這張照片

 

最後送女兒回到知本校區

別離之際女兒說她有一點點緊張

我跟她擁抱道別說不用擔心

妳有室友同學還很快會有團契跟教會的朋友 不會孤單的

 

最重要的是爸爸媽媽都為你禱告

上帝會派遣天使圍繞保護我們的寶貝女兒

妳如果看得到的話

根本不用擔心,搞不好還覺得這麼多天使太擠了點......

 

我揮揮手跟她bye bye 轉身離開學校

 

兩年送兩個孩子到外地念書(這是去年送兒子去上大學的PO  http://tw.myblog.yahoo.com/andy-lovesports/article?mid=6063&prev=6214&next=5909&l=f&fid=6)

一個比一個遠

家裡剩下的老三

妳可別突發奇想跟我說想去國外念大學喔!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