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完全是亂掰的,這篇PO文很難將這三個題目連成一貫,就算是村上春樹本人可能也有點困難吧!

但轉念再想一下,我憑什麼評斷他啊!村上春樹可是大文豪我最喜歡的了不起作家,他說不定真的做得到啊!衷心希望他趕快得到諾貝爾文學獎。

 

春節假期每天只是吃東西看電視搞到幾乎不知道今天是幾號星期幾?剛剛在電視前面問女兒說今天幾號啊?答案是14號……。OK214日應該是情人節吧!所有賣花賣禮物賣巧克力的人應該很幹,因為沒有上班的日子就少了很多買禮物送禮物的機會,何況春節假期吃了一肚子,還送什麼巧克力啊?是說我發現今天是情人節之後,就從客廳桌子上的盒子裡拿了一片巧克力,請女兒送進房間給我太太,順便還幫我說聲情人節快樂。(實在很混對不對,沒關係,現在才下午一點多,今天還沒結束,還可以想些方法補足……)

 

但過年假期真是好墮落啊!吃不停的食物點心(良心不安時再硬塞一些水果,結果肚子更脹……),然後整天坐在電視機前看著都已經看過最少10次以上的鋼鐵人、變形金剛、以及今早上剛播的神鬼傳奇之幽靈海。

 

讓我覺得稍微比較正面的,是我前幾天從南部回來時買了幾本書,昨天很快的看完其中一本「村上收音機3—喜歡吃沙拉的獅子」。村上春樹的長篇我一向喜歡,這是我上次看他的長篇1Q84之後的PO文(http://tw.myblog.yahoo.com/andy-lovesports/article?mid=2539&next=2448&l=f&fid=1&sc=1),但短篇更容易輕鬆閱讀,不用像1Q84一樣必須連續拼個好幾天才能看完,看完後頭有點昏以外(因為村上的長篇以我的程度來說一向不太好懂,雖然我很喜歡),更是腰酸脖子僵硬。今天這本村上收音機3我只花了一個半小時左右就看完了,還包括中間停下來念給女兒聽,真是非常開心的閱讀經驗。

 

這本書是村上在日本的anan雜誌連載的隨筆,每週一篇剛好一年52篇。每篇都短短的,但讀起來就是很有味道很有趣。只能說村上先生實在太有才太能打動我了,內容文筆都是我喜歡的。

 

對於也寫了幾年部落格的我來說,當然好羨慕他有這麼多有趣的內容可以寫(再來就是羨慕他寫這些內容,多半是些日常生活心得隨筆,應該也有相當可觀的稿費吧!…),然後讀著讀著就覺得有為者亦若是,糜爛了整個春節假期天天只是吃跟看電視(好啦!也看了一個小時的書),也應該起來好好寫一下部落格吧!

 

講得好像有人在期待我的PO文一樣,但昨天的確發覺部落格的瀏覽頁次有到三百多,有點嚇到,一般沒有PO新文章的日子,這個部落格多半只有兩位數人次的造訪,了不起一百多算是生意興隆了。昨天在8天沒有新PO文的情況有三百多頁次瀏覽數……,只能說,應該是有人過年過得太無聊了,而且比我更糜爛,連出門買本書都沒動機,所以只好在家上網瀏覽殺時間吧!

 

部落格不像FB,基本上我不太清楚每天究竟是誰上來看文章跟照片的,按照經驗判斷,多半應該是我的adidas同事及前同事(離職同事說可以從這裡知道公司最新狀況跟八卦,是嗎?我從來不寫八卦吧?),一些starbucks前同事(年前參加starbucks尾牙被主持人介紹才知道有些starbuks伙伴會看我的部落格,我心想慘了,有時候我其實有些批評甚至毒舌的,例如去年尾牙參加完我就有所批評……但今年starbucks尾牙真的辦得很好耶!趕緊狗腿一下不然明年不會邀請我了。)、一些親戚(很多親戚是從這裡才知道我得過癌症……,不好意思,是說當年我實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跟親戚提這種事情?打電話告知嗎?「XX姑姑,我得了癌症了……」然後呢?)、一些教會朋友、淡江大學任教時的助教跟教過的學生也有一些會來造訪,一些在網路上搜尋而找到這裡的癌症病友(大家一起加油!!!),最後應該就是20119月這篇「讓人火大的愛心基金」的PO文(http://tw.myblog.yahoo.com/andy-lovesports/article?mid=6296;這篇自己火大抒發的文章無心插柳讓很多人進來這個部落格,到現在本部落格累積的三十多萬頁次瀏覽,有三分之一是在這篇文章發表之後的兩三天之內累積的(因為FB分享跟蘋果日報網站刊載網址的關係吧!),被訂閱數9成以上也都是發生在那段期間。也因為這篇文章的關係,讓我的部落格開始有一群我其實不認識的人在固定瀏覽,感覺像是交了一群新朋友,雖然我們素未謀面,將來見面的機率也不太高。

 

話說回來,上次去看台北體院體育館看比賽,的確碰到一位小姐,她走過來問我說是不是經營這個部落格,她本人也是一位胃癌的病友。天啊!被看部落格的人認出來耶!好神奇的感覺。就憑我PO的一些照片能夠在路上認出我,這位朋友認人的功力也太強了吧!

 

Anyway,有點難但是要做ending了,村上春樹的書很好看,感謝大家看我的部落格,不管你有沒有留言過。雖然我寫部落格不像村上春樹有稿酬(這是廢話,精彩度也有差啊!業餘人士去唱KTV誰能夠要包廂裡面的人付錢給他?有人願意聽就偷笑了。),但總之我會繼續努力寫,不管是認識的朋友還是不認識的朋友,歡迎大家繼續來看並不吝指教。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村上春樹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